五月五日忆梁山好汉

变龄魔法(2)-有头无尾

小学生文笔,意识流,可能ooc

文➕图


变龄魔法(1) 

变龄魔法(番外•小蒂亚篇) 


(3)传送门在本篇结尾处



时间线——小马国变龄风波之后的某一天

第一大段为露娜第一视角独白

关于人物——

多事,私设,设定为一千年前塞拉斯蒂亚和露娜的皇家日程表管理员以及中心城城堡管家。

多嘴,官漫设定,现任皇家日程表管理员以及中心城城堡管家,主上是塞拉斯蒂亚公主。在塞拉斯蒂亚公主外出后,负责帮助露娜公主和暮光闪闪完成塞拉斯蒂亚的工作。



1.

上次亲手做蛋糕是什么时候来着,已经记不清了,更不用问给谁做蛋糕,为什么做了。我好像并不是那么擅长烹饪又或者煎饼什么的,当然了,这种事通常都是仆人在做,如果需要我给自己做,那要这种君主政体有什么用?


忘掉点什么事大概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我总感觉忘掉了点东西,是什么东西呢,我的皇冠?不对,它正好好的待在我的头上。最近有婚礼或者什么大型活动?不对,如果我需要出席的话,多事肯定会来提醒我,然后拽着…呃,好像偏题了?难道我忘了我昨晚把蛋糕藏在哪!啊,不是,我的脑袋清醒的记着呢,皇家二号餐厅,出议政厅后直走向右继续走,尽头倒数第三扇大门!真聪明!露娜!


放在这里,她肯定找不到,等等,我为什么要藏起来蛋糕,如果有人想吃可以直接去皇家厨房找厨子,如果有坏心眼的小马想吃掉我的蛋糕,跟护卫打听也照样可以找到并且吃掉它,毕竟谁会在阻止反对一匹无辜的小马吃掉一个蛋糕,反正厨子肯定会再为我准备一个一模一样的,谁知道我做晚在想什么,想不通。


好长的走廊,我总感觉我早晚会在这里迷路,这宫殿的设计小马真的能记清每条路每个房间吗?如果我迷路了怎么办,多事会来找我吗,要是他也迷路了呢。


蛋糕,被吃掉了,怎么会有这么坏心眼的小马驹,吃掉了我的蛋糕竟然还光明正大的不收拾残局,就好像是在故意跟我挑衅,惹我生气。


门外传来了多事的声音,对,多事肯定会帮我抓住罪魁祸首的,我正打算叫他的。


2.

“塞拉斯蒂亚公主,您站在门口做什么,露娜公主正在餐……”


多事的话被打断了。


“塞拉斯——蒂亚!你又偷吃我的蛋糕!”


塞拉斯蒂娅公主,光与暖的给子者!万民的领袖与导师。优雅美丽与仁蔥的化身。


露娜公主,夜晚的统治者,保护着这个国家使其免遭阴邪、妖魔和各种夜行生物的侵袭。


当然也可以理解成一对不老不死强大集公主与泼皮为一体的姐妹。


如果算年龄大小,两位可以在小马国的土地上数一数二,但是,这两位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属于长者的稳重沉闷,老者的冷静安稳,更像是,少女。


至于会不会是因为活得太久,那段“稳重”期早就过去了,谁知道呢,毕竟除了公主两姐妹自己和对方,哪匹小马又可以活得这么久一直陪着她们呢,答案是不言而喻的。


这种事对塞拉斯蒂亚来说可以说得上是驾轻就熟。明明可以直接告诉厨子需要蛋糕,但是仍故意吃掉露娜的。


“想追上我你还要再等一千年呢!”


丢下披肩,把腿就跑,再说句挑衅的话,一气呵成。


“别让我抓到你,蒂亚!”


已经不是第一次说出这句话了,露娜总是能找到塞拉斯蒂亚,塞拉斯蒂亚总是会被露娜找到。


找到之后也不过是拥在一起互相挠痒痒最后再许诺些什么作为吃掉蛋糕的补偿,又或者是成功找到塞拉斯蒂亚的奖品。


至于多事,大概早就习惯这样了吧。


3.

明明以前总是很轻松就抓到蒂亚的。

脚越来越重了,好累,喘不上气。


走廊好像没有尽头,塞拉斯蒂亚与露娜的距离越来越远,她快看不到她了。


“姐姐!”


是个梦,现在梦醒了。


4.

“您看起来气色不是很好,是做什么梦了吗?”


九点的餐桌前,管家多嘴这样问道。


自从塞拉斯蒂亚离开,多嘴就一直跟着露娜工作。就像塞拉斯蒂亚一样,多嘴很容易就看出露娜发生了什么事。


将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到嘴里的一块块面包使劲咽下,一口闷了面前杯子里的不知名液体。好苦,是咖啡。


“我不知道您什么时候开始享受咖啡了,所以,如果可以,方便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多嘴只是在一旁说着,自从塞拉斯蒂亚公主离开之后,很多事都跟以前不一样了。


“做了一个有头无尾的梦。”


“事实上,梦境总是有头无尾的。”


“原来是这样的吗。平时我总是无梦或者控制着自己的梦境,最近倒是经常不会意识到自己在梦里,梦到了很多不在我意料范围之内东西。”


“梦是虚幻的,但造成梦境的原因是真实的。”


啊,莫名熟悉的一句话。


“请不要再中伤我了,我会调整好自己的。”


“但愿。”



夜的主人也许可以以上帝视角看清所有梦的真相,那自己的呢,不得而知。


做了一个梦,梦到了不属于梦外的人。





[想表达的东西太多,所以导致什么都表达不好,泪目。画了一堆不知所以的东西,可惜太屑了不会画不要在意我的屑手绘了,所以写了。虽然也不会写。

图可以说是我剧情线的草稿(?可以这么形容吗)

下面是前几天画的一点什么。[图跟正文有出入,以正文为主线]

我还挺喜欢拿蛋糕开刀的

 


变龄魔法(3)图 

评论(10)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